網頁

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看了林作家的蒙古秋之旅,令我想起了兩年前看過的一部清宮歷史電視劇《大清風雲》。《大》講述順治年間,孝莊文皇后和攝政王多爾袞的政治謀略和愛情糾葛。是滴,是個鐵錚錚的野史,但我很喜歡《大》,是非常喜歡!裡邊全都是重量級的演員,例如我至愛的張豐毅,飾演多爾袞。他演的將軍級人物,非同一般啊!他也在電影《赤壁》演過曹操。此劇沒看過,就不作任何評論了。

孝莊(許倩飾)和多爾袞(張豐毅飾)

網路上把《大》講成“作孽”的歷史劇,我則不然。看電視劇為討個娛樂罷了,畢竟導演們有自己的思想空間,自有他們想要呈現的方法。要看正史,去讀歷史書唄!

“咳嗽”。。。。我呀,要說的是,孝莊的出身地 -- 科爾沁(ke1 er3 qin1)草原。是個我做夢都想去的地方。“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用來形容科爾沁草原最適合不過。除了《大》,《康熙王朝》也有講述科爾沁草原哦。


雖然《大》的拍攝團隊並沒有到老遠跑到內蒙古去拍攝,可是“科爾沁”這三個字卻深深烙印在我的心裡。你不覺得這三個字很“美麗”嗎?念起來又帶點“羞澀”的味道。還看她的真實面貌,肯定令人陶醉其中。

哦哦哦。。。幾時才能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