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我的羽球冒險記

突然很想告訴世人我輝煌的羽球冒險記。此事發生在今年五月九號,湯姆斯盃的First Round。很常可以看到瘋狂的粉絲追著自己的偶像到處跑,甚至見到自己的偶像而暈倒,我很想發笑,偶像不也就是人一個嘛,有必要這樣大陣仗嗎?唉,我也有這一天啊,不過沒追著跑,也沒暈倒,只是心跳加速了一些,呵呵。。

當天是個晴朗的一天。靜宜,成豐,Nikesh,加上我,浩浩蕩盪的往Bukit Jalil體育場奔馳而去。上午,是中國隊與秘魯隊(Peru)對打,林丹打首場,雖然很期待他的跳殺,不過秘魯隊的選手還沒有到林丹能夠使跳殺的程度,所以整個比賽就像是友誼賽,沒啥看頭,但我還是拍了許多他的照片,真是太帥了!四個月前的大馬公開賽,林丹沒有來,我好失望啊。不過老天保佑,我一來吉隆坡讀書,跨別十八年的湯杯又在大馬舉行。林丹可以不參加大馬公開賽,但不能不參加湯杯,所以我見到他了,我真的,見到他了。從2004年開始看羽毛球賽,都是通過電視直播,現在我竟然離他這麼近。我是不是很幸運?

林丹打敗了秘魯隊的單打選手後,就輪到單打一號二號上場。就在這時,蠢蠢欲動的我當粉絲的心情驅使著我,反正就是豁出去了,現在不拿他的簽名,還要等幾時拿。這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一定要把握!我跑到選手/貴賓席的那一邊,想要偷溜進去。去到的時候,門口盡然沒人嘢。我穿過吊在門口的黑布,表現冷靜,裝著一副有合格通行證的模樣,靠在欄杆看球賽,原來那個把守人員坐在裡面偷懶,才讓我有機可乘。後來他站起來要走出去,為了避免與他眼神接觸,我故意把身子靠邊一點。

好不容易,過了第一關,我趕緊先坐下,把手提包抱在胸前,因為沒有通行證,不能讓別人看見。慢慢的,我越坐越前,可是前面有禁止通過的紅白繩子。此時我打了通電話給成豐,在“對岸”與他們揮手。當我還在想辦法怎樣跳過去時,有位中國籍的婦人,帶著幾個孩子在我的旁邊坐下。真是羨慕死我了,人家身上都帶著通行證,應該是選手的家人吧。又過幾分鐘,他們站起來想要跳過紅白繩,到選手區,我也跟著站起來,可是被下邊的球賽操作人員阻止,所以他們又退回去。不過聰明的我已經乘亂跳鍋紅白繩,成功過了第二關,坐在選手們坐著的紫色座位。呵呵,是不是很驚險?要是被發現,就前功盡棄了。

是滴,so far so good, 直到目前為止,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林丹距離我只有三到四米。漸漸地,亮亮的黃色中國隊映入眼簾,我已經坐在中國隊的後面,他們有的在談天,有的在看隊友打球。我的旁邊有位大叔,拿著相機和中國隊隊員拍照,又是一個持有通行證的人,而且還Premium Seat,真是羨煞我也!Premium seat很貴的,要買就一定要買整個星期的球賽,三千零八零吉啊!這位大叔真有錢!

我也管他三七二十一,快快行事,拿出我的簽名簿子,小心翼翼的走到林丹的後面,他與我就只隔了一排椅子,但是就是這排椅子壞事。我小聲地喊了兩次他的名字,他沒聽見,坐在旁邊的另一個中國隊的大叔拍了拍林丹的肩膀,用手勢告訴他我的存在。他看過來的時候,我還真的很緊張。

“你可以幫我簽個名嗎?”
“哦,好。”,他微笑著對我說,也接過簿子。
“謝謝你啊,唔。。我可以跟你拍照嗎?”
“不太好吧。。”
“啊?”,我沒聽清楚,因為現場很吵。
“這樣不太好吧,我坐在裡面,很難拍。”
“哦。。。”,我好失望 T_T 。。。該死的椅子。

又退回後邊的座位,想了想,再呆下去也不是辦法,還是速戰速決。我瞄到李永波就坐在旁邊,趕緊讓他簽名,成功與他拍了一張照片。拍完後,工作人員就發現我啦,把我帶到另一個看似比較高級的工作人員的面前。他還問我是怎麼進去的,我就如實,帶笑地告訴他,彷彿還沒從與林丹的對話中清醒過來。之後他說我可以走了。。。不過命運讓我再遇見他第二次。我回到“對岸”,朋友們都說他們看我行動,多過看比賽,呵呵,我還拿林丹的簽名與他們炫耀了一番。

上午的比賽到中午就結束,然後就是三個小時的休息時間,中國男隊以五比零大敗秘魯隊後就離去了。選手/貴賓席便空無一人,連工作人員都消失得無影無終。下午的行動增加了一名隊員--靜宜,我們吃完午餐後,就直接溜進去選手席。據我的經驗,選手們一定會提早到現場熱身,果然不出我所料,一來到選手席,就有日本女隊的隊員在練習打球,我和靜宜與幾位比較有名的選手拿了簽名和拍照,其中就有Eriko Hirose,日本女隊單打一號。跟那麼多國家的選手拿簽名,還是日本隊隊員最友善,還 不時跟你微笑。

之後就是在尤杯決賽打跨中國萬里長城的韓國女隊!!!我最欣賞的就是李孝贞(Lee Hyo Jung),與李龍大(Lee Yong Dae)拍檔打混雙,一個很棒的女選手。她們一進場,我和靜宜都好興奮,趕緊先拿李孝贞的簽名和拍照,她是唯一一個把手放在我的肩膀的人哦!好想尖叫啊!!

接著下來又是我崇拜的中國女隊,張寧也進場了!不過挺令人失望的,她好像心情不好,都皺著眉頭簽名,本來還想和她拍照的,看到她的樣子,還是打消了念頭。倒是蔣燕皎姐姐友善多了,當時她在吃著餅乾,我就上前去想要她的簽名,她讓我等一下,把餅乾收起來,就接過我的簿子,在上面簽名,靜宜也幫我拍了一張與她的合照。其他幾朵金花都沒有進場,所以就只拿到她們倆的簽名。

憋著呼吸,期待接下來進場的會是哪一隊。忽然傳來腳步聲,穿著深藍色體育外套的大馬國家隊陸續進場。靜宜倒是比我興奮許多,呵呵,我們要了李宗偉,古健傑和Rexy(男雙教練)的簽名,可惜的是,陳文宏並沒進場。就在這時,工作人員又回到了崗位,發現了我們兩個小丫頭,就跑來趕我們走,可是我臉皮很厚,硬要他幫我們與李宗偉拍照。拍了之後,又與那位高級工作人員見面,他看到我就用英文大喊:“YOU AGAIN!!!”被他數落了幾句,還要挾如果再見到我,就告我。我和靜宜敷衍幾句,忙著說ok ok。他就放我們走了。

當然沒再進第三次了啦,我也不想被載入黑名單,永世進不得Bukit Jalil體育場。反正那天真的過得太有趣了,太過應,很有滿足感,從沒這麼瘋狂過。不過能拿到林丹的簽名是我意料之外的事情,現在想起來還歷歷在目。我知道。。。你們都覺得我應該支持大馬隊,可是怎麼辦呢,我就是喜歡中國隊。

最近新聞報導,林丹終於與謝杏芳註冊結婚,我衷心的祝福這對羽壇上的神鵰俠侶白頭到老,永浴愛河。

2 則留言:

  1. 哈哈,不擇手段地接近偶像,真的佩服你的勇氣,可以說是個“大膽聰明”的粉絲!

    祝你新年快樂~~2011年加油!!

    回覆刪除
  2. 我把“不擇手段”當成是讚美,謝謝你的讚美!=D

    也祝你2011年快樂!加油!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