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最後還是馬航



【這個帖子乃於 18/12 書寫。。】


今天,這種心情,如果你能夠了解。。。我想為我的愚蠢高呼萬歲。萬歲!萬歲!萬歲!

你知道我現在在哪裡嗎?我在KLIA(吉隆坡國際機場),搭亞航,搭到KLIA去了。本來是多麼高興的一天,被我弄得。。。真是自作孽,不可活。我要乘搭的四點二十五分的亞航,飛走了。我遲到了。他不帶我回家了。我跑到賣票處詢問,下一班還有位子的飛機是22號。我傻掉了,整個人在發抖。我看著電話不知所措,沒辦法,還是打給媽媽,我跟她說飛機飛了,下一班是22號,我不知道現在要怎麼辦。後來就爸爸和我說話,叫我馬上去KLIA問馬航還有沒有機票。我突然覺得有一線希望,趕緊到大門外找德士。但是他們都不停下來,我一直追,一直走,前面有輛德士。我打開後車門,直接說KLIA,他說要排隊,我才恍然大悟。旁邊突然有位先生問我買票了沒?我沒有。他讓我到裡面買票,才在這裡排隊。


我外表顯得很當定,心裡頭卻很慌張。急急忙忙地去找賣票的櫃檯。拿了票,趕緊排隊。腳已經軟了,不是跑太多路,而是全身的細胞都缺氧了,就算呼吸再怎麼急促,也無法運輸足夠的氧氣給它們,血管好像都塞了,我的腦細胞也停止運作。無法看,無法聽,無法說,無法思考,我就在黑白無聲的世界待了幾秒,所有人說的話,我都聽不到,很害怕,我真的很害怕。


遊戲還沒結束,去KLIA的路程中,哥哥打電話告訴我馬航七點多和八點都有班機,我問他還有沒有微子,他說應該有。我沒多大高興,有位子的機會渺茫,恐怕又要失落一次。用了二十分鐘抵達到KLIA。茫茫的商店,尋找馬航的標誌。走著走著,就在我的左邊,大個紅藍飛機型的標誌印入眼簾。又要排隊。彷彿忘了世界是有這麼一條規則,是這麼有秩序的。可是為什麼那麼久還沒輪到我,一直看手機,時間一分一分的過。漸漸地已經不再那麼著急了,但是眼淚就是不停地在眼眶裡打轉,好多錯中復雜的情緒一直湧入。電話熒幕顯示了好多次爸爸,媽媽和哥哥的名字,一直問怎樣了,還有票嗎?諸如此類。


過了了大約十分鐘,終於到我了。懷著那麼一點的希望,期待著。。請一定要有一個位子。那小姐告訴我,今天的都滿了,明早有一個位子,不過是頭等艙,要。。要八百多零吉。我告訴爸爸這唯一的機票要買嗎?他說:“八百多!?醬貴啊!今天晚上的都滿了?。。。。等一下喔。。等一下哥哥會打給你。”一掛電話,《小情歌》的前奏又響了,螢幕顯示是哥哥,可是聲音很陌生,是哥哥的朋友,我不知道是誰,聲音聽起來有點老氣,暫時就把他稱為“好先生”。好先生讓我把電話拿給隨便一個工作人員,他自會跟他們說。我有點不好意思,但也只好照辦,把電話交到某位馬來職員的手中,用英文告訴她“我爸爸”要和她說話。那女職員聽了幾句後,就說八點多有航班什麼的。。不久,我接過電話問他都和職員說了什麼。他說:“我跟她說你一個人現在很危險,在這裡無親無故,一定要今天回家,不管怎樣也要弄一個位子給你。”這是我從四點十五分之後的第一個微笑。那女職員告訴我去B17的櫃檯問那邊的職員能不能准許發一張新的機票給我。我其實還是搞不清楚狀況,傻傻的,又跑去樓上登機處的B17櫃檯,再一次把電話交給當值的男職員。嘰里咕嚕說了好一會兒,大概又說同樣的故事吧。過後,又說讓我回到樓下買票去。這麼來來去去的,兩個小時就過了。到最後還是把票給買了,七百六十四零吉,給他狠狠的刷下去!走之前,我又在問一問去美里的明天早上八點半的班機還有沒有位子。她說沒了。我沒有表情,說聲謝謝就走了。其實好先生的意思是:不會每個人都會上飛機,肯定會有一兩個空位子,只要在gate關之前,還有空位子,我就可以代替那個位子。嗯,原來還有這樣的辦法。忽然充滿希望!

登機時間是八點四十分,我需要在八點零五分去check-in,只要有一個,一個就好,留給我,我就可以回家了。媽媽又打給我了,叫我去找點東西吃。看了幾間飲食餐廳,最後選擇KFC。填飽肚子後,才七點十五分。做什麼好呢?沒事做,就想上網咯,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無法接通。算了,只好寫部落格了。我寫了以上四五段之後,時間要到了,趕緊收拾。帶著一線希望,往B17櫃檯奔馳而去。


時間還沒到,那裡排了好多人,綠燈漸漸轉為黃燈,沒幾會兒的功夫,排隊的人都check-in了。我站在傍邊,問那個職員,美里的班機還有沒有位,他說還有一個。我似乎鬆了一口氣。每當聽著客人對職員說去那個地方的時候,我都好緊張,希望不要聽到“美里”二字。我四處張望,都這麼遲了,應該不會來了吧。。我這樣安慰自己。不久,有個女孩往B17櫃檯走來。我的天啊,不會是去美里的吧。“去哪裡?”“美里。”黃燈已轉紅。老天爺不給我機會。那女孩check-in後,我還是堅持地問了那位職員,他說班機延遲,還有三個位。什麼嘛!?呵呵,算了,老天又重新給我三個機會。男職員讓我八點三十五分再來。


我已經不想回去KFC了,就坐在附近的一根大柱頭,繼續寫我的故事。寫著的當兒,不時地望著右下邊的時鐘,所以也沒寫多少。一二三,深深地呼一口氣,再一次,滿懷希望地,走向B17櫃檯。時間是八點二十八分,問了職員,還有一個位子。我把口水嚥下肚子,又開始四處張望。一個位子?那就是說,只要沒有單身前往B17櫃檯的人,我就可以回家了!在這關鍵的幾分鐘,有好多“一團一團”的人經過,就是沒有看到單身的人。然而,這老天給的最後一次機會,眼看,就要破滅了。又有一名黑皮膚的女孩往B17櫃檯走來。很細心的聆聽她說那最關鍵的話。“利比亞。”好想尖叫!!!幸好不是說“美里”。還有一分鐘就要到八點三十五分了。“噔”時間到!我可以check-in了吧?“時間還沒到,八點四十分.”什麼!?還要等五分鐘啊?爸爸,媽媽,哥哥都給我打電話,問我到底還有沒有機票,我都說等下再打給他們。


史上最難過的“五分鐘”。四十分了!!四十分了!!“可以check-in了嗎?”“請稍等,要等班機那邊確認。。。。。。對不起,小姐,已經滿了。”我轉身就往樓下的買票處走去。那裡沒什麼人,那個幫忙客人按排隊號碼的職員,看到我,沒等我開口,就笑著按“經濟艙”。我覺得很不好意思,接過票就坐了下來。招待“經濟艙”的只有一個職員,那個櫃檯站了兩個中年男人,他們“霸著”櫃檯將近十五分鐘。“叮”,322號,自動報數機顯示。問了明天有沒有班機,他說八點四十分有一班,但是只剩頭等艙。我以為剛剛問的那個早上的航班還有位子,結果她說是晚上八點四十分。我說好,就那一班,又狠狠地給他刷了兩百零吉。唉,老爸年尾破財。。。就在我離開櫃檯的那瞬間,我知道我要重演半年前在KLIA過夜的情景,不過當時是帶著愉快的心情過夜,因為我的班機很早,所以才決定在機場睡一覺的。


×倒數二十三個小時×


又回到樓上,找了個位子坐下來。九點多。。我打給爸爸,告訴他我買了明天晚上八點四十分的機票,也和他說我會在機場睡覺。等待時間流逝的當兒,我在想要怎麼度過這二十四個小時。我離開座位,到處尋找插座,最後在麥當勞找到,可是有人坐著那個位子,我只好到另一邊,希望他能早點離開。大約十分鐘吧,他站起來了!我趕快把那個位子佔為己有。很幸運的,連接了機場的WiFi,終於可以上網了!就想看戲咯,時間就是在看戲的時候過的最快。打開Ppstream,尋找我“失去聯絡”的韓劇,我只知道最近比較紅的是韓版的《惡作劇之吻》。看了一集,感覺蠻好的,好好笑,頓時心情變的晴朗。同時,哥哥也和我打“訊息戰”。他想要我不要想太多,突然問我知不知道XXX港劇,我已經很久沒追連續集了,我都不知道。接著又問我要買什麼給媽咪,因為媽咪20號生日,他要我在機場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買,然後一起商量。我回他明天就會把KLIA翻幾遍。在麥當勞待到十二點正,我又回到“長椅區”。


×倒數二十一個小時×


我來遲了,多個“長椅”已經成為他人的床。後來發現有位老人家坐在某個長椅,我把行李放在長椅上,上了一趟廁所。一開始,我是坐著睡,根本沒法睡。之後就躺下來,把背包當枕頭,還是無法入睡,因為我的腳無法伸直,彎曲著,很難入睡。最後,我把背包放在地上,拿出一些衣物墊頭,腳終於可以伸直了,但我還沒辦法睡。一點四十八分。。兩點十五分。。老人家和他的家人離去了,原來他的家人坐在不遠的另一邊。好大一個家族,留下了三個空的長椅,我就把行裝搬到另一個靠牆的長椅,就在半年前睡的那張長椅的隔壁。以為終於可以睡上一覺,就像半年前一樣,安穩的一覺到天亮,但我沒辦法,一關眼睛,今天的一切事情就不停地浮現。三點五十二分,我打開電腦,寫著部落格。。。感覺越來越冷,我連穿三件衣服外加一個外套,真是好有冬天的氣息。


×倒數十八個小時×


好不容易,我安穩的睡了三個小時,因為這段時間,沒有那該死的馬英華三語的廣播。六點三十八分,又開始有廣播了,就不耐煩地起來洗把臉,漱漱口。唉,肚子餓了,又在麥當勞吃早餐,吃我從沒吃過的套餐早餐,說真的,那個漢堡還挺好吃,還有一杯熱呼呼的Milo,把冰冷的手給暖起來,頓時感覺好幸福啊。吃完了,我就開始煲韓劇《宮》,這部劇我已經看了三遍了,沒想到我會在機場看我的第四遍。一連看了三集,已經快中午十二點了,我就到處走走逛逛。也沒什麼東西好看,就索性找個地方繼續築夢。


×倒數九個小時×


又有睡了一個小時半左右,肚子又叫啦!已經不想要吃快餐了,跑去另一個餐廳吃米粉。吃飽後,又繼續溜達至三點,又累了,又回去同樣的地方,再睡他一個鐘頭半之後,被哥哥的短訊吵醒,問我有沒有看到什麼適合的東西可以買來送給媽咪。我遊蕩了一會兒,只看見一間賣包包的店叫Carlorino,我不知道是不是名牌,反正就是沒聽說過。我就問哥哥要不要買咯,他說他沒聽過這個牌子,所以不要買,他自己會買新電話給媽咪。結果我又去麥當勞煲韓劇,我買了個漢堡來填填肚子,因為晚上八點四十分的飛機很遲,我沒法餓到那個時候。


×倒數兩個小時×


只剩下大約一個小時半了,我離開麥當勞,去負責國內航班的B區的櫃檯附近一邊聽音樂,一邊等時間過。我總覺得頭等艙自有頭等的待遇,但是我沒有問,還是去B區的櫃檯排隊。輪到我時,那職員說頭等艙的乘客可以去D區的特別櫃檯,無需排隊。。。“咳嗽”,過了安全檢查後,就在等候廳蹉跎歲月。不久,有廣播,去美里的航班延遲十分鐘。唉,算了,我自己也“延遲”自己超過二十四小時,十分鐘算什麼?


“呼”,當職員把那條擋著我回家的紅繩來開,我嘆了一口氣,走在那條通往飛機門口的路,感覺有二。一,感激的感覺,因為我安全的在機場度過一天。二,感慨的感覺,原來回家也可以這麼辛苦,想想每年春節,中國人回鄉的情景就唏噓不已,我知道我的“回鄉”沒法和他們的“回鄉”做比較,畢竟這是我自己一手造成的,我承認這是我的錯誤,最後“救”我的還是家人,家人永遠是家人,他們最棒了!


插話:頭等艙


這是我頭一次坐頭等艙,我以為我只會在正式工作的時候才會享受這個玩意兒,結果。。不管怎樣,頭等艙除了可以不用排隊,也可以不用拿報紙,因為自會有空姐服侍你。飛機還沒起飛,飲料就先來了,我喝了一杯橙汁。接著就有熱毛巾給你洗塵。飛機起飛後,空姐就一個一個的問要喝什麼飲料。她都會稱呼你的名字哦,果然是頭等艙的服務,讓客人倍感親切。我聽見前面有位大叔叫檸檬茶加蜜糖,我就說我要牛奶加蜜糖,還真有哩!兩杯飲料下肚後,就吃遲來的晚餐。還不錯,有“仁當牛肉”(Beef Rendang),我最愛吃牛肉了,大概是遺傳老豆唄。用完晚膳,又來熱毛巾。接下來的時間,寫部落格,呵呵。還有二十五分鐘左右,就會看到美里的夜景。機長通過廣播,說美里正在下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