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羽球冒險記成了鐵路冒險記


其實我想說我真不想一個人上路,但有時卻因為某些原因而無法不一個人上路(例如,林丹)。因為我是個又粗心,又大意的人,總是無法獨自一人完美地完成一件事。此病也愈發嚴重。我能活到今日,非歸功於父母大哥不可,以他們這麼強的忍耐能力原諒我所有的粗心大意。因此每當我一個人上路,總要發生些大小插曲,昨天發生的可笑事件又為我人生增添幾分色彩。

昨天,我花了至少六個小時在這鐵路上,蘇邦再也(Subang Jaya)南上至黑風洞,再從那裡北下至布特拉體育館(Putra Stadium),再加上幾百個印度人同我擠在車廂,而且最好笑的是我根本就沒打算去黑風洞!!

故事這樣的:
11.30a.m. -- 出門,和朋友Limsy約好1.00p.m.在Bukit Jalil捷運站會合
12.05p.m. -- 我走路到雙威金字塔購物大廈的巴士站,搭巴士去蘇邦火車站(Subang KTM)
12.40p.m. -- 等待的火車終於到了。一開門,真把我嚇死了,好多好多的印度人把車廂擠得滿滿的,頓時想起今天是 大寶森節--印度人的節日。
1.00p.m. -- 停了一站又一站,越來越多印度人上車,還有四個站才到KL Sentral站,我傳短訊給Limsy告訴他不用等我了。還問他需不需要在KL Sentral站換另一個火車,他說不用。(而我也在地圖上看到有兩道交錯的藍色和紅色鐵路,都是屬於KTM旗下的鐵路。Subang KTM屬於紅色鐵路,因為到了KL Sentral需要到藍色鐵路的Bdr. Tasik Selatan站,那地圖很清楚的解釋說如果搭不一樣名字的鐵路/捷運就必須下車,買新的票,除了藍紅KTM。)就這樣,開始了我的鐵路冒險記。
1.40p.m. -- 火車在鐵路上突然停了兩次,因為要等待前方的火車,以調整距離。到了KL Sentral站,我還猶豫要不要下車,但因為上述兩個“原因”,我沒有下車。此時已經汗流浹背。
1.50p.m. -- 火車抵達的另一個站是紅色鐵路的下一個站,而非藍色鐵路站,我才知道剛剛應該下車。。 唉,這是也就想罷了,那就去黑風洞一趟吧(紅色鐵路最後一個站),反正沒去過。
2.30p.m. --抵達黑風洞,眼簾的全是印度人,再看看遠方,哇!!好漂亮!!


印度神廟





神廟前方還有遊樂園




此時覺得也不虛此行,看到沒看過的新鮮事物。這些都是在火車站上方拍攝,待了半個小時後,才買票回去KL Sentral。火車站的櫃檯有好多人,這下排隊真是要我的命,我索性去找售票機器,天啊,又是一條長龍。不知怎麼,發現有個火車工作人員手上拿著一疊票,好幾個人都跟他買票呢。我毫不不費力的就買到去KL Sentral的票,接著又是等待。

3.00p.m. -- 踏上火車。
3.20p.m. -- 抵達KL Sentral,換上藍色鐵路的站台,等待。。。
3.40p.m. -- 抵達Bdr. Tasik Selatan站,到旁邊的捷運。等待。。。
3.50p.m. -- 抵達Bukit Jalil捷運站,走路到布特拉體育館。
4.00p.m. -- 看到那熟悉的體育館,我知道我到了!!!我終於到了!!!

在裡邊看到Limsy,他告訴我陳金已經輸給Simon Santosa(印尼選手),李宗偉和林丹都還沒上場。我在食堂買了Pizza Hut才進場猛按快門,拍了很多照片。不時一直望向中國選手的座位,但是就是沒看到林丹的影子。

第一個出場的大馬選手是黃妙珠,對中國的王鑫(一號種子)。第一局顯然佔下風,第二局突然卯足全力,讓比賽得以進入第三局,可是體力問題,最終以21-6 17-21 21-9敗陣。我方的大馬球迷依然為她高聲歡呼,盡顯大馬人全力支持國產選手的熱情。說到黃妙珠,依然記得2007的中國公開賽,以黑馬的姿態,單槍匹馬擊垮駐守在中國萬里長城的三朵金花 -- 張寧,謝杏芳和朱琳,最終站在舞台的最高點,有史以來第一次站得比中國的女選手還高。但至此之後,再也沒看到更大的作為,只希望她再接再厲,做出更好的成績!


到了大約七點,忽然發現林丹已經坐在選手席,我從遠方拍了幾張。
唉,為什麼離我這麼遠。。

接著就是羽壇的老頑童 -- 道菲。一出場,大馬人也高興地為他歡呼,直喊他的名字。也不知幾時,場邊突然冒出很多專業攝影師,剛剛可是一個都沒瞧見的啊!當了爸爸的道菲,能力明顯降低許多,已不再像從前這麼厲害。但還是輕而易舉地把韓國年輕的選手殺個片甲不留。

終於到了萬眾我期待的超級丹出場了!!一身靚麗的橙色上衣非常顯眼。

殺球的姿勢太帥了!!

回想半年前,唉,心裡頭還是高興得不得了!!可惜這次沒那次那麼好運了。。 =(


第一局似乎還沒熱起來,只使出5分力,以21-15贏得頭彩。第二局開始來真的了,才回歸國家隊不久的李炫一以21-8敗給林丹。想當年的四大天王 -- 林丹,李宗偉,彼得蓋得,道菲,如今只剩下前二位,彼得雖然還活躍於羽壇但歲月不饒人啊,而道菲也風華不再。林丹在拿下廣州亞運會的男單冠軍後,就宣告拿下全世界的各大賽事的冠軍,而一般超級系列賽則還有一些沒有稱過王,大馬公開賽便是其中之一。如果無意外,林李大戰將在星期六拉開序幕。我還真有點動心想要去看。。。

接著是李宗偉出場,大馬人更是熱情的歡呼他的名字。當他與對手,香港的胡贇,熱身時,Misbun Sidek(李宗偉的教練)突然出場,聽說他要辭職不干,但還是出場指導李宗偉。李宗偉聽到Misbun的名字,忙著轉頭望過去,顯然不知道他會來。。。



李宗偉毫不留情地給胡贇一記又一記的殺球,再加上幾手漂亮的網前球,對方僅以不到雙數的分數敗給李宗偉:21-6 21-9。林丹坐在選手席也在看李宗偉打球,不知他在想些什麼呢?

星期六到底鹿死誰手?×緊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