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Korea · Sparkling!(五)

大年初五 -- 泡菜製造 > 高麗人參 > 景福宮 > 樂天世界

很快的已經來到韓國之旅的第五天,今天的行程比較緊湊,但是我玩的不亦樂乎,流連忘返,害得整村人等我一個。。。

起程前,給Tom拍了一張看似蠻帥的。
>< 噢~~白白的街道。×喜歡×

哇,今天早餐似曾相似。。油炸鬼!!竟然能在韓國吃到油炸鬼!!
是滴,這間是由中國人開的中華料理。另外兩碟分別是鹹魚和滷蛋。

這幾天的早午晚餐都少不了泡菜(除了今天的早餐),但是我還沒吃膩呢!
咱就來學學怎麼做泡菜(Kimchi)

這位大哥是給大夥兒講解泡菜製作過程,普通話說的不錯哦

這一幕。。腦還是蠻清晰的,但喝的是什麼就忘了。
。。莫非是高麗酒?

就在這間泡菜教學店就有的試穿韓國的傳統服裝 -- 韓服
不過服裝非正統的穿法,除了有繫帶,還有釦子。。。
唉!如今看到這張照片有點慚愧,我竟然穿了韓服,才穿上漢服!

哦對了,咱們就在這裡訂購泡菜。當然,我們還有幾天的行程才返歸,不可能現在就打包上車吧?所以呢,他們想了個貼心的辦法。爸爸訂購了六包泡菜,留了名字,他們會在我們離開去機場前送去給我們,而且會用厚實的保利壟箱子加冰來包裝泡菜。咱們至少要用上一天的時間回到美里(砂拉越)。當時回到家,泡菜還是“冷冷”的,還是很新鮮!

以上這兩盒的價錢開不得玩笑啊!
竟要價800++美元,你看清楚哦,是美元哦!!
咱家當然沒有買啦,這東西咱吃不上,也吃不消啊

到了景福宮宮外,瞧見站立整齊的官兵,手裡拿握著長柄大刀,神目嚴肅,一動也不動地站在冰天雪地。這令我想起Mr. Bean豆子先生某一部作品就出現了類似以上情況的英國軍人。不過景福宮的這些兵人非為了保衛景福宮而守在這裡,純粹只是為了娛樂旅客。如果近一點觀察,你會發現鬍子也是假的,不知道他們這樣站一整天可以賺多少錢哪?

話又說回來,韓國共有五大宮殿,坐落在不同的地方。如此分散建築是為了“避免建得太大”,會礙中國皇帝的眼睛,因此如果五個大宮加起來,就會差不多等於一個紫禁城。

景福宮的正門乃勤政門也!建築方面,與中國的宮殿有異曲同工之妙。怎麼說,朝鮮也是被中國文化深深的影響,早在商朝被周人滅掉之後,紂王的叔父, 箕子逃亡到朝鮮半島,開創了朝鮮王朝,也稱箕子朝鲜。這是由中國文獻記載的,韓國方面也認同萁子朝鮮!咱家祖先了不起!

呵呵,清宮戲看了不少,這種鏡頭能沒有嗎?是不是很有紫禁城的味道?
您還別說,紫禁城是有這麼一個殿。做啥的?自個兒挖掘去吧!

說到屋脊的神獸嘛,如果很常看清宮的戲應該會發現紫禁城的金鑾殿的屋脊上就有十隻神獸,那為什麼這裡只有八隻?簡單!因為當時中國明朝(景福宮乃於明朝時代建築)非常強大,朝鮮屬於一帶小國,不能與明朝的皇帝平起平坐,皇帝准他用龍的圖騰,但是屋脊不可以有十隻神獸,與紫禁城的金鑾殿並駕齊驅。

還有2006年很紅的韓劇《宮》不是在這裡拍攝的哦,而是在烏山拍攝,各個皇室成員的房間都是為了拍戲而建造的,只是有些外景取於慶熙宮

千秋殿

我格外喜歡這一張,感覺很棒,旅行的感覺就是這樣!
右邊就是導遊Cash Oppa。

如果你看清楚右下方寫了什麼,你比會在上完茅廁,就要開門的時候,發出陣陣笑聲。
Korea Toilet Association (KTA) -- 韓國公廁協會
怪不得韓國的公廁都是有一定的“程度”,比起中國的公廁就。。。

離開之際,覺得應該去一趟紫禁城了!

這個就是鼎鼎有名的青瓦台,韓國總統府。綠色的瓦片,所以叫青瓦台咯。
千萬別在這附近亂說話,亂走動,小心一槍結束你的小命。

玩樂的時間又到咯!!到了愛寶樂園,就等Oppa一說待會兒哪裡集合,我就消失得無影無踪。所謂分秒必爭,不想像樂天世界一樣,去了些無謂的地方,浪費光陰。第一個要玩的當然是要最刺激的啊!

這個看起來不錯,但是真該死,排了將近一個小時。。

接著也看到雲頂高原有的“跳樓”,但是沒有玩,因為雲頂就有的好玩了嘛。。。!
過後也玩樂一個比較“短”的雲霄飛車,沒有雲宵,飛車就有啦。。。

接著就回到室內樂園玩海盜船,十年前我還記得我坐過這個海盜船,一家四口,一字坐在最尾的座位,現在就只有我自己坐了。。你看看對面的韓國人,開心到。。(我把相機也帶上船了)

我玩的最後一個是室內的雲霄飛車,那時候已經快要到集合時間了,管他三七二十一,完了再說!結果我遲到大約15分鐘,整村人就等我一個。怪不好意思的,爸媽還數了我一頓!我也認了,不玩白不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