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Korea · Sparkling!(二)

大年初二 -- 仁川國際機場 > 大長今拍攝場地 > 冬季戀歌拍攝場地(南怡島)

看見沒有?白花花的鈔票,張張都是萬萬聲呢!來到韓國,吃個串燒也要幾千塊,一家人吃上一餐就得花上幾萬塊。如以馬幣兌換的話一令吉就等於大約三百多韓元。嘻嘻,一到機場,拿了行李就開始“武裝”,隔了一年又穿上大衣,真的好開心!導遊老早在機場等我們,是位中國籍山東人,在韓國居住很久了,也娶了韓國人做老婆。他給團員發了他的卡片,上面寫著Cash Jing Ing Kang 陳仁強,我們看到“Cash”就發笑,他“堅持”讓我們這幾天的旅程都嚷他作Cash,果然是典型的中國人。。。

在巴士上,父母就坐在最後方,我搶了最前方的座位,因為這是與導遊溝通的最佳座位(Cash就坐在前排)。每次旅行,我都希望與導遊打成一片,這樣可以進一步了解那個地方的人們與他們的習俗。Cash一拿起他的“吃飯工具”就滔滔不絕的給大夥兒簡單的介紹韓國。我拿起照相機拍了幾張後,他就望著我笑罵說:“拍什麼拍,有什麼好拍?”令我有點不知所措,忙著對他傻笑。

第一個景點是路人皆知的大長今拍攝場地。一下車,趕緊把手套脫了,徒手抓起一把軟綿綿的雪,雖然冰凍了我的手,但是在我手中的這把雪,我已經期待了一年了!走在這鋪滿白雪的道路上,左右兩旁光著身子的樹,啊!這就是冬天!

從場地外攝。추워!(chuweo - 冷!)

這個石碑上都是《大長今》裡,演員們的手印

一踏進宮殿,就有長今和閔大人的紙poster插在雪中。可笑的是,他們為什麼不做個比較合理的高度。

古代朝鮮和中國的轎子相較之下,小很多。

有看過人家用刑用的這麼開心嗎?呵呵。。

隨意照

這位是父親大人。如果不是時間有限,我會穿上那套兵服!

大長今拍攝場地,外景。我還記得離開前,我買了一碗熱騰騰的魚丸湯。我用韓語問那位大嬸多少錢。她說二千韓元,我卻給了她一千韓元,因為我聽錯了,羞死我。。=/(韓語1=il; 2=ee)

接下來就是參觀坐落在南怡島,《冬季戀歌》取景的地點之一。在來韓國之前,知道會來這個地方,所以決定去看《冬》,一開始看到那熒幕就很吃驚,為啥這麼舊的。原來《冬》是“幾十年前”拍攝的(2002年),我以為是近年的作品,結果打消了看《冬》的念頭。真是失禮。

在等待渡輪來臨時,Cash問我有沒有看《冬》,我就實話告訴了他。。。接著他又問我會不會說韓語,還考了我幾道問題。
“年輕的男子叫較年長的男子作什麼?” “Hyung”
“那叫較年長的女子呢?” “Nuna”
“年輕的女子叫較年長的男子作什麼?” “Oppa”
“叫較年長的女子呢? ” “Onni”
“嗯。。不錯不錯,那你要怎樣叫比你年輕的男子?”
我想了幾秒,答道:“不是直接叫名字嗎?”
“不是,應該這樣叫:Ya!! Imma!!(喂!臭小子!)
我差點笑到肚子疼。
之後,我就一直叫他Oppa,其實我很想喊他 Ajushi (大叔)

這位是母親大人,在南怡島渡口攝,左邊那根有兩粒眼睛的柱子看似一直流口水。

冬天的自然藝術

冬天的陽光

我的手是放在冰雕上沒錯。。。快冷死我了 =D

整齊的銀杏樹屹立在道路兩旁,光是旁邊都這麼美,何況是。。

。。中間!?時機是恰到好處!道路上沒人,趕緊把爸媽叫來,趕緊蹲下,趕緊按下快門,才有這甜蜜的夫妻照!

冰屋裡開心的一照!

看到吃的自然不能放過,我咬了一小口,才想要給它拍上一張。
如果沒記錯的話,薄餅裡含豆沙餡,很甜,很好吃!吃了一個,又吃一個。

二度跳躍

無意中發現這“可愛”的玩意兒。

離開前,又攝了一張,看到石頭左邊,海上有個灰色影子嗎?

其實是個裸女的雕像。是誰?不曉得。

An-nyeong-hi-ga-sei-yo~~























“賊人”Post 五連拍,Oppa的表情真是搞笑到不得了,把團員們逗得好不開心。其實他是在示範怎樣用那個紅色的。。的。。“圍巾”,建議我們明天滑雪的時候,也買一條可以擋風。

晚上入住一家度假村,因為不是飯店,沒提供牙刷和毛巾。我們出門一向不帶這些東西,因為飯店一定會有,來韓國就沒有。呵呵,結果和媽跑到樓下的小商店進行深夜購物。那晚還真是睡地腰酸背痛,枕頭也是硬邦邦的。不過,入鄉隨俗嘛,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去商店的途中,外邊正下著雪,這是我來韓國,看到的第一場雪。×幸福×

這麼個湯匙碗筷在韓國是少不了的,去到哪裡你都會瞧見路旁擺著這些檔子,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第一個景點到最後一個景點,看到的湯匙碗筷都是一個模樣。雖然如此,咱團員每次一瞧見,也少不了要破費的,真是服了這些賣湯匙碗筷的小販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