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吃了幾十年的粿條


今天是五月一日,多久沒寫了。。。最近都忙著讀書,感覺一直在‘考試’中度過,一個考試完了,另一個考試就來,非常頻密。至於為什麼又想在這裡留下幾句話呢,是因為這個月比較特別,課程是教完了,只剩下複習課(Exam Driven Course)類似Revision Class。此課程是連續上三至四天,早上八點至下午五六點。所以這禮拜除了窩在宿舍還是窩在宿舍,除非出去吃東西吧。下個禮拜就會開始這個魔鬼般的複習課咯。

上個禮拜,爸媽與Hash House Harriers 跑山會的朋友結伴去台灣爬山,這對我家來說是天大的大事,因為爸爸從來不會在農曆新年以外的日子出去遊玩,自我打出娘胎以來,沒看過!真的!在我又好奇又嫉妒(因為我沒份去)的當兒。媽致電給我,說他也覺得奇怪,每天都一定要炒粿條的人,少炒一天會掉一塊肉的人,怎麼突然轉性。聊著聊著,媽說可能是爸爸想開了吧,我也要畢業了,不用再供我讀書,所以才放開心出國遊玩。

是啊,我要畢業了,一定要畢業!每天都告訴自己這個是最後一個學期!下一個畢業典禮一定會有我在!然後正式踏入社會,開始賺錢!爸爸媽媽都努力了一輩子,我只要繼續努力多一個月,兩個月後所看到的成果一定會令人滿意,我相信!到時候,一定要打機票請全家人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讓爸爸看到他努力一輩子所要看到的成果,讓他知道他可以休息了,每一盤炒出來的粿條所賺到的錢,他都可以為自己而存。

接著媽還告訴我爸爸已經三個禮拜沒有抽煙!又是另一件大事!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真的假的,一直嘀咕著。為了確定,還特意問哥哥有沒有註意到。真的是三個禮拜沒有碰香煙了哦!爸爸年輕的時候就開始抽煙,我曾經數一數他一天抽多少根煙。

早上起來,一根;駕車去買菜,一根;到店頭準備開店,一根;早上到中午炒粿條,至少抽一根;中午吃飯後;一根;午覺醒來,一根;下午去爬山,爬山後,一根;回來煮晚餐,一根;吃完晚餐,一根;睡覺前,一根。加起來多少根了?這還是以最低限度計算的。

一天抽這麼多根煙的人,能在一夜之間不抽嗎?應該是很早就開始戒菸了吧,我心裡想著。畢竟是半年才回一次家的人,我啥也不知道。以前在家的時候,只要他在我面前抽煙,尤其是在家裡的時候,我都會完全不給臉,用不屑的眼神盯著他看,暗示他去外面抽煙。我還想這次回家一定要他戒菸,為什麼現在要他戒菸?因為我畢業啦,說話可以大聲一點啊,以前總是說我花他的錢,沒資格要他戒菸。現在倒好了,自己戒菸了。真是令人出乎意料的父親!

爸爸煮的一手好菜!當然不是一開始就是他煮啦,很久以前是媽媽煮的,結果爸爸總是嫌他煮菜不好吃,挑三挑四。結果媽媽就說:“不好吃,你煮啦!”就這樣,爸爸開始掌控廚房,準備一家的晚餐(我家不准備午餐的,都是外面吃)。媽媽有時在旁幫忙著,兩口子在廚房準備晚餐。我躲在門後偷看,呵呵,多幸福啊!

是滴,上圖那張照片是爸爸炒的粿條,好吃的哦!我就是靠這一盤一盤的粿條養大的,也是靠它才可以來吉隆坡讀大學。感恩啊!所以才下定決心一定要回家做工,回家好好孝順咱家兩老。好想快點吃到爸爸準備的晚餐,媽媽熬的雞湯!

好想家啊,我要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