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癡人曰(一):書 ≠ 輸


“有萬能,有驚喜,有快樂!”,掛在牆上的萬能彩票月曆寫著。。。

咱家一家大小,除了我,都是好賭之徒。身為家中的稅收局局長,我也樂此不疲。家中哪位成員要是中了彩票,就要抽稅。稅率不定,按贏得的的獎金‘適當’地抽。我國國家稅收據局長(Director General Inland Revenue),簡稱國稅局長(DGIR)近日都忙著對各大上市公司進行稅收審核(Tax Audit),以便查出誰誰誰是否逃稅。身為家中的家稅局長,逢星期六,日,二和三也會進行稅收審核。而這幾天,父母都會避免準備晚餐。

從晚上七點至八點就是各大彩票現場開放中彩結果,此時一家人定會關注著一台二十一寸的液晶顯示器,一旦哪個號碼出現都會迎來陣陣尖叫聲。如果中的話,就會開始討論等下的晚餐要在哪裡解決;不中的話,也會大喊:“哎呀!差一點!"或“你看啦!如果第二個號碼是八的話,就中了!”然後晚餐就只能吃快熟麵。

為了讓我更容易抽稅,或者說,可以抽更多稅,我得按他們的意願來過星期六,日,二和三。當天不准說任何有關買彩票貶義的詞兒,例如:沒有中,輸,等等。。等等。。。也不能碰他們的肩旁,說是買彩票的人的禁忌,肩膀上有一盞燈,被拍到肩膀的話,燈會熄滅,中彩票的機會就會降低。

更甚的事是,桌上絕對不可以看到任何一本書,被抓到的話,會叫你馬上拿走,外加一句:“你放醬多課本在我桌子上,今天晚上怎樣會中頭獎。”如果在字句中必須提到‘書’這個字,千萬不能說出口,得改成‘課本’,因為‘書’與‘輸’諧音,絕對不能破壞他們的禁忌。

所以為了能夠賺到更多零用錢,逢星期六,日,二和三得過地戰戰兢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